:::

網路電話VoIP基本概念介紹

VoIP是甚麼】

VoIP(Voice over IP)網路電話,是將語音訊號壓縮成數據資料封包後,在IP網路基礎上傳送的語音服務,也就是說,透過開放性的網際網路,傳送語音的電信應用服務。

 

VoIP的好處】

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)是近幾年內發展起來的一種新IP數據網路服務, VoIP System就是將原為聲音的類比訊號數位化後 ( Digitized ),透過網路上各相關通訊協定,做點對點 (peer-to-peer ) 的即時通訊。

 

VoIP可以做什麼】

  1. 應用網路電話語音信箱,進行多樣化的輔助教學。
  2. 佈署網路視訊電話,推動校際合作學習。
  3. 透過智慧型語音互動平台,創造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。
  4. 設置課業諮詢中心,支援弱勢學生的課後輔導。

 

VoIP與學校班級】

本市建置的網路電話系統,除了提供網路電話撥打接聽等一般功能,另外增加互動式語音設計,強化語音留言的功能,提供每位老師非常便利的繳交語音作業工具。

 

VoIP與學校老師】

1.運用語音信箱:

老師可利用使用者網頁管理介面,設定語音信箱。例如:利用話機,設定錄製個人語音信箱問候語、聽取語音留言、刪除語音留言…等語音信箱功能。

2.使用語音繳交作業方式:

結合創新教學,設計學生家庭作業。

例如:本市建置的網路電話系統具有語音留言的功能,可由老師自行設定將學生留言語音檔e-mail轉寄到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。

3.方便的撥打與接聽

具有一般話機一樣介面的操作介面與撥打接聽功能。

 

【各種VoIP的教學活動】

1.透過智慧型語音互動平台,創造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

智慧型語音互動平台有效解決用戶認證、作品管理的問題,在僅需撥號的動作下,朗誦、歌唱、問答、日記、建言、許願…等活動皆可以辦理。

2.佈署網路視訊電話,推動校際合作學習

班級或(跨縣市)校際同步互動教學,例如英語、鄉土、學校本位、社交、創新教學等方向。

3.設置課業諮詢中心,支援弱勢學生的課後輔導

由各領域籌組教師群並使用特定門號,提供學習弱勢學生課後輔導的需求,更可以發揮各校的補救教學的成效。亦可用於學校的輔導室共同規劃生命線、輔導信箱,供所有學生利用。

 

【TANet VoIP 交換中心架構圖】

【台南市教育網路VoIP佈署方式】

【本市常見的網路話機】

DPH-168GE  D-Link最新款,目前中心僅支援手動部屬。

DPH-150SE

ACT P160S

ACT P140SLD

:::

點擊底下按鈕登入網站